【图】漫谈家庭暴力 家暴的原因和危害分析

2015/12/14 13:52:01 作者:W1-che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但是家里就不一样了,家里的几乎受害者基本是弱势群体,施暴之后往往也不了了之,自己也解了气。这样,导致了一个恶性循环,就是施暴者一有怨气就往家里使,因而导致……

随着这几年中国家庭暴力事件的不断增多。家庭暴力受到越来越多的关注。针对家庭暴力,小编有自己的一些想法,今天,我就把这些自己的关于家庭暴力的思考跟各位网友分享一下。
家庭暴力,目前比较公认的定义是,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对家庭成员从身体、精神、性等方面进行伤害和摧残的行为。这种行为往往以殴打、捆绑、禁闭或者残害等等比较不人性的手段进行。家庭暴力又简称家暴。小编想跟大家探讨一点自己的思考,那就是,家庭暴力的危害有哪些?家庭暴力又是如何发生的?

为了更好地体现逻辑性,我想先从家庭暴力是如何产生的这个问题谈起,我们知道,家庭暴力一般的受害者都是女性、或者小孩。因为这些人群往往是弱势群体,他们对于暴力的抵抗能力几乎为零。面对家庭暴力,往往是只能“乖乖挨打”。而施暴者一般是男性,为什么会这样?为什么家庭暴力的施暴者往往是男性,当然了,我们现在也能经常听到母亲虐待小孩的家暴事件。那么,从更广泛的角度看,家暴发生的诱因是什么?

在我看来,主要是施暴者的愤怒找不到其他地方发泄,为什么会找不到其他地方发泄,或者说为什么家庭往往是施暴者发泄的地方。因为很有可能施暴者的愤怒来自工作上的,那么,在公司里或者上班场所很多时候受的气是不能直接发泄出来的,毕竟受的限制很大。但是家里就不一样了,家里的几乎受害者基本是弱势群体,施暴之后往往也不了了之,自己也解了气。这样,导致了一个恶性循环,就是施暴者一有怨气就往家里使,因而导致家暴事件只增不减。

那么,家暴的危害又有哪些?首先,导致家庭支离破碎,家庭成员关系极度冷淡。整个家庭不像家,在很大程度了导致了和谐社会的建设受阻。
其次,家庭暴力导致了犯罪率的上升,特别值得提出来的是,在云南,因为杀夫而入狱的女性已经十分多了,这几年更是激增。这与云南家庭暴力有很大的关系,受害者往往都有一个忍受的极限,一旦突破了极限,受害者就会起来反抗,这种反抗往往导致悲剧的发生。很多女性都是在丈夫睡觉时把他们杀了的。
最后,家庭暴力导致了小孩的心灵扭曲。受害的小孩往往会留下心灵阴影,这种阴影甚至有可能是伴随一生的。年轻的一代是国家的未来,小孩子受害了,心灵扭曲势必造成了年轻一代无法肩负重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