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面对家庭暴力应该怎么办? 教女人4大保护自己的途径

2015/12/14 9:52:01 作者:W1-z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家庭暴力是指发生在同一个家庭里面,家庭成员对其家人施行殴打、软禁、虐待等暴力行为的现象。家庭暴力不仅仅是发生在丈夫与妻子之间,还发生在家长与.....

家庭暴力是指发生在同一个家庭里面,家庭成员对其家人施行殴打、软禁、虐待等暴力行为的现象。家庭暴力不仅仅是发生在丈夫与妻子之间,还发生在家长与子女还有成年子女对待老人等等。家庭暴力的行为不仅使家庭成员在身体上受到了无尽的伤害,心灵上也受到了无法抹去的创伤和阴影。轻微的家庭暴力使受害者鼻青脸肿、头破血流,严重的家庭暴力有可能致使受害者残废甚至死亡。在世界各个地区都存在着不少的家庭暴力现象,打击和惩治施行家庭暴力者,保护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已经成为每个国家刻不容缓的任务。那么,女性应该如何有效防止家庭暴力对自己及孩子造成的伤害呢?

1.其实很多的家庭暴力都产生于不健康的心理。而不健康的心理大多跟自己的成长环境有关,有的是因为从小家庭对他的影响。因此,女性在婚前应该了解一下对方的成长经历,以及家庭病史,留意一下另一半的长辈是否也存在着某些心理问题。如果有那女性就应该要谨慎了。

2.如果在婚后对方对你进行了第一次家庭暴力,这个时候你就应该奋起反抗。软弱的对待只会让对方更享受家庭暴力的变态心理。你要用实际行动告诉对方你没办法忍受。并且要求你的另一半寻求心理医生进行治疗。
3.如果对方控制不住自己对你施暴,你要善于应用有效途径保护自己及孩子的安全。你可以选择报警的方法,向警察寻求帮助。也可以通过妇联组织,向她们求救。同时你要搜集另一半施行家庭暴力的证据,在必要的情况下用法律的途径维护自己和孩子的利益。
4.其实家庭暴力这种事情,有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要想早日脱离苦海,仍需自己的决绝。离婚是目前脱离家庭暴力最好最有效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