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解剖家庭暴力的原因  如何避免家暴呢

2015/12/14 11:12:01 作者:S-wanwe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是一名正在读高一的中学生,面对学校的学习压力时,爸妈却经常在家里吵架,甚至有时候还动手互掐,而我却无能为力。记得初二的时候,某一天,爸妈似...

网友倾述:

我是一名正在读高一的中学生,面对学校的学习压力时,爸妈却经常在家里吵架,甚至有时候还动手互掐,而我却无能为力。记得初二的时候,某一天,爸妈似乎吵得格外的凶,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可是他们就是一直吵,最后都跑到厨房拿工具,我当时看到害怕极了,老爸当时拿着一把菜刀,威胁劳老,可是老妈她还一直嘴上挑衅我爸,我真的好害怕老爸当时一刀就砍下去了,幸好老爸当时还有点理智,没有真的用菜刀怎么样,不过最后还是跟老妈打了起来,中午做的菜也全都翻了,我和弟弟也没有吃饭,然后弟弟一直在房间里大声哭,听到弟弟的哭声,我觉得更害怕了,那种声音似乎直接贯穿了我的心脏,于是就一直站在一边看着爸妈,不敢上前也不敢离开,好害怕突然就又发生了什么。然后现在也是一直这样,最严重的一次可能就是老妈要跳楼,可是恰好舅舅来了我家及时把老妈给拦了下来。

我到底要怎样才能缓解爸妈之间的关系呢?

小编回复:

你好!我觉得你爸妈这样情况是属于家庭暴力一类的,其实要避免这种家暴的情况,除了父母自己认识到该怎么做之外,孩子其实能起到很大的作用,爸妈最关心的还是自己的孩子。每当遇到这种情况的时候,首先要做的就是,你要主动站出来,让他们双方都冷静下来,这是能最快制止他们继续争吵的办法了,然后就是单独跟他们讲一些暖心的话了,尽量让他们都冷静下来,分析一下争吵的原因,避免进行一步的恶化,由争吵上升到动手打架,虽然他们当时的状态都很生气,但还是有些理智的,所以跟他们分析原因是会有些作用的,时间长了以后,自然会好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