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家庭暴力所带来的影响有哪些 我们应如何应对家暴?

2015/12/19 14:04:01 作者:O2-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家庭暴力简称家暴,是指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以殴打、捆绑、禁闭、残害或者其它手段对家庭成员从身体、精神、性等方面进行伤害和摧残的行为。家庭暴力...

家庭暴力简称家暴,是指发生在家庭成员之间的,以殴打、捆绑、禁闭、残害或者其它手段对家庭成员从身体、精神、性等方面进行伤害和摧残的行为。家庭暴力直接作用于受害者身体,使受害者身体上或精神上感到痛苦,损害其身体健康和人格尊严。

我们或我们身边的人都有可能会碰到这样的情况,那么,当这种情况发生时,我们应如何保护自己呢?

1.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去医院验伤以备将来可能会上法院时的不时之需。遇到这种情况时千万不能纵容对方,因为这很可能会造成对方有恃无恐,最后可能会累及你自己的生命。

2.不要激化矛盾,要懂得婉转,最大限度地保护好自己。

3.要懂得克制自己的心理阴影,不要做出过激的行为。有些人在长期的暴力阴影下,可能会有某些过激的行为如沿袭其暴力行为或直接犯罪,那样只会让自己的人生走入另一处深渊,并不能使你真正解放。

4.若有条件的话,尽量与其分居。俗话说“惹不起,还躲不起吗?”,我们要懂得利用身边可利用的资源来保护好自己。

5.要及时向居委会求助。根据《婚姻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防止家庭暴力、维护妇女权益是居委会等部门的义务。所以一旦男方有家庭暴力发生,切记不要忍气吞声,担心“家丑外扬”,应及时向外求助,保护好自己才是关键。

在现实生活中,很多女性在遭遇家暴之后总是忍气吞声,不敢与他人倾诉,更不敢奋起维护自己的权益,这在无形之中就助长了家暴的气焰,让更多的女性深受其害。

因此,当我们遇到家暴时,因维护自己的权益,要勇于同家暴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