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格桑花的花语是什么  格桑花花语赏析

2016/1/13 13:11:59 作者:CYL16-x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 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

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  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

格桑花娇艳中带着顽强,在逆境中坚强成长,盛开在高原,看似较弱,但其实格桑花带着无比的坚强,在风雨中成长,在曝晒中盛开出更加美丽鲜艳的花朵。
朋友曾说,在藏族中关于格桑花花语有个美丽的传说,那就是只要谁能找到八瓣花瓣的格桑花,谁就能找到得到幸福。藏语中格桑是指“好时光”的意思,意思是指在每个高原上美好的春夏之交的季节中,格桑花就会开遍草原,为草原上的姑娘们带来幸福的好时光。

曾经有人在自己的散文中写到“不清晰的记得,曾经有人问我格桑花是什么,我回答他说,不知道,只是感觉着,这名字,让人有一种梦回牵萦的味道,说不出为什么,格子落落,桑花一地,苏格兰的格子花,也便一袭溅开。很多时候,我们一直追求着,只是感觉,而我们,从未明白的知道,那是为什么。”正如这个人所写道的那样,我们从未明白的知道为什么追求,而格桑花花语告诉我们的答案是:怜取眼前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