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格桑花的花语是什么  格桑花花语赏析

2016/1/13 13:11:59 作者:CYL16-x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格桑花的花语是“怜取眼前人” 它就是寄托了藏族期盼幸福吉祥等美好情感的格桑花。在藏族眼里,格桑花也是高原上生命力最顽强、最普通的一种野花。

格桑花是幸福的象征,但是也总是带着淡淡的忧伤,格桑开满,在那个知道珍惜、怜惜的世界里慢慢都是,但是人们往往会忽略自己身边拥有的幸福,即使格桑满地也没看见。幸福是一场没有彩排的戏,我们只能拼尽全力,细心感受,或许你的幸福就是格桑花花语告诉你的那样,在你的眼前。

格桑花与佛教也是很有渊源的,传说中莲花是象征佛教的花朵,而格桑花就是传达佛教的信物花,在藏密佛教中更是有很深刻的含义,是受僧人敬仰的神圣花朵,在佛教的传说中有这样的说法,格桑花不再盛开的时候,佛法就没有了,可见格桑花的重要意义。

争取幸福,是要有足够坚强足够勇敢的,就像格桑花的盛开,越是逆境越是要努力;得到幸福,其实很简单,懂得珍惜、懂得发现别人的美好,就像格桑花花语说的那样,怜取眼前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