骄傲又玻璃心 那是因为你在乎

2016/3/31 21:47:47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办公室的人,总是各种觉得我炫耀。我一次跟他们聊了个电影,说有部新电影刚去看了挺好看的。然后本来热烈的气氛一下就冷了。我身边的同事都很少去看电影。

网友倾诉:

我们办公室的人,总是各种觉得我炫耀。我一次跟他们聊了个电影,说有部新电影刚去看了挺好看的。然后本来热烈的气氛一下就冷了。我身边的同事都很少去看电影。最令我生气的是最近的一件事,我准备考车,然后问了几个同事关于考车的事。在去茶水间的时候,就听到两个同事在说我坏话:不就考一个车吗?值得一天到晚在说吗?做什么都好像生怕别人不知道一样。xxx考车还不是谁都不告诉去考。”一看到我进来,就尴尬地走开了。我爸妈都是教师,家底殷实。像她们这种没见过世面的人有什么资格来说我?她们用过拍立得吗?穿过百丽的鞋吗?去过香港多少次?一副没见过世面,却对人家的东西指指点点,人家说什么都觉得人家在炫耀。

编辑回复:

我觉得你其实潜意识里其实是很希望得到别人的认可的,因此对别人很介意,这种和别人的比较之心也好,不屑也好,都说明他人在你的生活里有很大的存在感,你之所以这样又骄傲又玻璃心,还是因为你在乎。

另外建议你既然看不起现在的生活领域,步入开阔下视野。多看时尚杂志,开拓视野,跳出四线城市的思维模式,多少了解几个真正相机的牌子,至少知道几个外国时装品牌,少看商业电影,多看话剧和音乐会。趁年轻努力一次,一口气考个硕博连读,毕业后直接进中科院,周围全是会好几国语言美英法访问学者,千万别和那些穿个风衣就乐半天的人为伍了,您怎么能沦落到那个人群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