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心情不好怎么办 几大小妙招教你如何调节灰暗的心情

2016/4/11 18:49:15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你过分紧张、恐惧的时候,可通过身体的放松来缓解心理的紧张。你可以深深地呼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地呼气,这个过程能使肌肉很快地放松。同时不断地暗示自己“放松。

1.寻找情绪不佳的原因:

当你闷闷不乐或忧心忡忡的时候,不要任其发展下去,关键要找出原因,究竟是别人误会了你,还是自己做错了事,找出问题的症结后,想办法对付它。如果找不出原因,那么你可能处于情绪周期的“低潮期”或“危险期”,也可能由于天气等环境的影响,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匹兹堡大学医学中心的罗拉德?达尔教授的一项研究发现,睡眠不足对我们的情绪影响极大,他说:“对睡眠不足者而言,那些令人烦心的事更能左右他们的情绪。
2.做一些运动:
去散散步,或者做一些身体的锻炼。写下 10 件你可以做的事,然后开始按照列表去做,来克服身体的惰性。
3.记录你的想法和感受:
万一你意识到让你苦闷、烦躁的原因,你可以把它记录下来,不时翻一翻,看看你的记录反映了你怎样的心情。你也可以通过Blog记录自己的想法和感受。
4.找一些快乐的事情去做:
看书、听音乐,或者出去逛逛,体验一些新的玩意。看看电影或者玩玩你新买的iPod。
把你希望做的事情列一个清单,当你无聊的时候,拿出来看看哪些事情适合你去做。
5.适当地宣泄情绪:
保持稳定的情绪并不是让你感情冷漠,对什么事都没有情绪反应,而是不做无克制的发作。喜怒哀乐是人之常情,遇到伤心的事当然会哭,遇到快乐的事当然会高兴,但要适当表现,而不能过分、过久。例如,亲人亡故是一件令人伤心的事,强忍不哭反而有害于身体的健康,泪水可以带走体内的有害物质,也可缓解悲伤和紧张。但如果痛哭不止,并持续不断就属于不正常了。遇到烦恼,找个知心朋友倾吐一下,把想说的说出来,就可以使心情平静下来。当你心里积满了怨气想向别人发泄时,你可以找一些个代替物来进行发泄,比如摔几下摔不坏的洋娃娃,打几下很粗的大树等。我们要学会发泄情绪,即发泄的对象、地点、场合和方法要适当,避免伤害别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