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提出应对失恋的建议和方法有哪些呢 教你如何走出阴霾

2016/4/13 13:06:53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如果听歌者觉得属于自己阶段的歌曲已经足够表达心声,也不妨听听下一阶段的歌曲。这样的听歌方式,有助于加快失恋创伤的恢复。失恋后如果听的歌词是错的。

1.首先要正确宣泄自己的情绪。除非是主动失恋型,一般来说,失恋者都会经历愤怒、伤痛、委屈、可惜等情绪,这非常正常,就像一个人被烫着会痛的直叫一样。

这些情绪是需要及时处理的,可以向亲朋好友倾诉,也可以抱着枕头默默地流泪,还可以听一些悲伤的音乐缓解情绪等。无论如何,负性情绪需要导出来,否则,一个人带有负性情绪或者压抑自己的情绪,会对以后的感情带来很大的负面影响。2.情绪宣泄出来之后,需要进行理性和认知方面的调整。人们在失恋之后常有的反应是:为什么要分手?对方怎么会抛弃我?我哪里做错了?对方怎么可以抛弃我?
我们本来还是好好地,怎么突然就变了?等等。要真的搞清楚这些原因,其实相当复杂,你去问对方,有时候对方也不一定真的给出答案,甚至对方自己都不知道原因。因为有些东西涉及到感受,说不出来,表达不清楚,你纠缠这些反而适得其反。正确的做法是,如果你真的很想知道原因,可以看一些专业的情感类书籍,或者找对你们感情比较了解的人帮助你分析,实在不行,就做心理咨询。找到原因之后,你懂得了对方为何抛弃自己,这样对于你今后的恋爱非常有必要。从这个角度来说,失恋未必是坏事,反而是一种财富,正如泰戈尔说的"生命因为有了爱才有意义,生命因为失去了爱才变得更为富有。"特别需要避免的一种错误认知:千万不要以为失恋就是失去一切,封闭自我根据我们对失恋现象的研究,失恋的原因相当复杂,失恋的情况因人而异,故很多失恋的人很难得到他人的理解。比如有的人这么劝慰失恋者:不就是个漂亮女人吗?
这漂亮女人一大堆,何苦找不到?这种说法完全无视失恋之前的感情投入,这不但无法使失恋者解脱,反而让失恋者感到不被理解。有的失恋者就会一蹶不振,甚至封闭自我。这其实是一种错误的认知。你周围的人不理解你,并不代表专业人员不理解。

3.失恋后可以让自己适当的忙碌起来失恋之后是一种心理上的失落,必然有大把的时间需要反思,会有更加孤独的感受,一方面失恋者的家人和亲朋好友要及时地支持失恋者,另一方面失恋者也要做点事情,尤其是那些平时很少触及的事情,哪怕是有一点兴趣都要去做。这其实是一种情绪转移法,即让自己专注失恋情绪投入到自己感兴趣的事情上去。同时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失恋阶段来安排自己的见面活动,少接触网络,多到现实生活中去感受生活,比如逛街、打球、参加party等。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