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致父母的句子读到想哭 有一种爱亘古绵长

2016/4/13 21:40:57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致父母的句子 想哭
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母的爱。善待自己的父母,他们永远是最爱你们的。“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体会母亲的神情。

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亘古绵长,无私无求;不因季节更替。不因名利浮沉,这就是父母的爱。善待自己的父母,他们永远是爱你们的。别到了“子欲养而亲不在”时才体会母亲的神情。

当你1岁的时候,她喂你并给你洗澡,而作为报答,你整晚哭着。

当你3岁的时候,她怜爱地为你做菜,而作为报答,你把一盘她做的菜扔在地上。

当你4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下彩色笔,而作为报答,你涂满了墙与饭桌。

当你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既漂亮又贵的衣服,而作为报答,你穿上后到附近的泥坑去玩。

当你7岁的时候,她给你买了球,而作为报答,你把球投掷到邻居的窗户。

当你9岁的时候,她付了很多钱给你辅导钢琴,而作为报答,你常常旷课并且从不练习。

当你11岁的时候,她送你和朋友去电影院,而你要她坐到另一排去。

当你13岁的时候,她建议你去剪头发,而你说她不懂什么是现在的时髦发型。

当你14岁的时候,她付了你一个月的野营费,而你没有给她打一个电话。

当你15岁的时候,她回家想拥抱你一下,而你把门插起来。

当你17岁的时候,她在等着一个重要的电话,而你捧着电话打了整个晚上。

当你18岁的时候,她为你高中毕业感动的流下眼泪,而你跟朋友聚会到天明。

当你19岁的时候,她付了你的大学学费又送你到学校的第一天,你要求她在离校门口较远的地方下车,怕被朋友看见会丢脸。

当你20岁的时候,她问你:“你整天去哪里?”而你回答:“我不想象你一样。

当你25岁的时候,她给你买家具让你布置你的新家,而你对朋友说她买的家具真是糟糕。

当你30岁的时候,她对怎样照顾婴儿提出劝告,而你说:“妈,现在时代已不同了。

当你50岁的时候,她常患病,需要你的看护,而你却在为你的儿女奔波。

终有一天,她去世了。突然你想起了所有从来没做过的事,他们像榔头痛打着你心。

每个做子女的,不管成长到几岁,都觉得自己依旧活在父母的羽翼下,面对风暴时,习惯躲在父母身后,面对挫折时,习惯找父母倾诉,面对伤害时,习惯找父母哭泣。我们毫无节制地索取,父母毫无怨言地给予,这也就使我们被宠溺得成年后依旧像个小孩子。

直到看到父母的第一根白发,父母掉落的第一颗牙齿,父母越来越浑浊的双眼,才会真正明白,我们真的长大了,父母,真的老了,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孤独的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