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性格内向怎么改变 6大招教你如何改变内向性格

2016/4/25 16:18:39 作者:zd-wuchu… 来源:伊秀情感网
首先对改善性格要有信心,相信性格是可以改变的。常有人说,江山难改,秉性难移。这话不无道理但也太过于绝对了。性格不是天生的,往往与环境、家庭以及受教育有很大的关系

有不少朋友,感到自己的性格太过内向而苦恼,在社交中似乎不太受欢迎。的确,也不利于自身的成长和发展。内向不一定就不好,但太过内向了,确实会妨碍自己和别人的交流。如何改变这种太过内向的性格?

1.首先对改善性格要有信心,相信性格是可以改变的。常有人说,江山难改,秉性难移。这话不无道理,但也太过于绝对了。性格不是天生的,往往与环境、家庭以及受教育有很大的关系,是可以熏染和培养的。如果换一个良好的成长环境,与素质比较高的人在一起,有利于形成良好的性格。
2.改变过去太过于刻板、单调的生活方式。积极主动地广泛结交朋友,尤其是要多接触那些心胸开阔、性格开朗的人,注意选择阳光的人做朋友。这样会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自己渐渐也会产生变化,逐渐变得开朗起来。

3.改变自己的处世态度和行为方式。戒除自己的傲慢和偏见,尽量不要给别人孤芳自赏、自命清高的印象。学会尊重别人,要认识到人和人只是选择的不同,你不一定就比别人高尚。如果你总是以自己比别人强的态度与人交往,只会处处碰壁、遭人冷遇、被人无情拒绝。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