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对女人意味着什么意思 有哪些再婚心理不能有?

2016/5/4 23:14:58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再婚选择时,要吸取以前的教训,要现实些,不要还生活在一种幻想中。同时,要把过多的精力投入工作中,再婚不要急于求成,恋爱时,更要理智,稍不甚则会酿成更大的苦酒。

多数女人在离婚后都会伤透了心,也不再相信会有真正的婚姻与爱情,甚至对所有男人心存怀疑,这种不健康的心理状态对再婚是很不利的。   
1.离婚不离德。    
很多夫妻由于合不来,长期打打闹闹,最后不得不分道扬镳,有的家庭虽然风平浪静,不打不闹,但夫妻彼此没有感情,同床异梦;有的经不起金钱、权势和美色的诱惑,充当了第三者或引进第三者,等等。    
夫妻一方总是心理不平衡,需搞得另一方声败名裂,才解心头之恨。我们认为,这是不足取的。不管是对自己,还是对对方,都没有好处,而且这种行为也是极不文明的,有的甚至是违法的。既然夫妻没有感情可言,过不到一块,那就友好地分手,道一声再见。   
我国着名歌星朱明瑛的离婚行为就很文明,值得离婚者学习。朱明瑛夫妻的婚姻生活,一次又一次地面临过危机。他们都在不同的时候,用各种不同的方式作过和好的努力,但没有成功。朱明瑛在夹缝中艰难地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熬过了通常女性所难以熬过的日子,度过了一般人所难以想象的难关。人各有志,她热爱人生、醉心艺术,有着不休止的追求。她的追求,她的憧憬和第一位的东西,并不是一个朝夕卿卿我我的小家庭,关起房门,一心营造个人和夫妻、儿子三个人的安乐窝。她倾注了绝大部分的精力、心血于自己独特的歌唱艺术。她成功了,名气越来越大,大到丈夫实在难以接受,于是家庭矛盾也就来了??朱明瑛夫妇离婚时,在街道办事处办离婚手续后,路上丈夫推着自行车,请朱明瑛坐在后座,带着她。办事处工作人员十分惊奇,他们不象别的离婚夫妇那样当场吵闹,而是非常平静和安详。后来,丈夫有了女朋友,朱明瑛主动打电话给他:“我祝贺你!”她和丈夫的女朋友有时也联系,还成了好朋友?婚姻不成友谊在。离婚前是夫妻,离婚后还可以是好同志。“闹”离婚,既无益于自己,也无益于社会,且有悖于社会主义精神文明。人要珍重自己的历史,应该珍惜过去夫妻感情上的高峰,尽管现在两个人之间已不存在爱情了,但着远于未来,和为贵,那种不成亲就成仇,是不足取的。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