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太自我的人是什么性格 7种自我性格人的表现

2016/5/8 11:12:53 作者:U-ouyu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们不难发现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存在着过于浓厚的自我中心观念,凡事都只希望满足自己的欲望,要求人人为己,却置别人的需求于度外,不愿为别人做半点牺牲。

 我们不难发现有这样一些人,他们存在着过于浓厚的自我中心观念,凡事都只希望满足自己的欲望,要求人人为己,却置别人的需求于度外,不愿为别人做半点牺牲,不关心他人痛痒,表现为自私自利,损人利己。要求所有的人都以他为中心,恨不得让地球都围绕他的意愿转,服从于他。他们只要集体照顾,不讲集体纪律,否则就感到委屈、受不了。却不愿从客观实际出发,不能服从他人及集体。这种人强烈希望别人尊重他,却不知道自己也得尊重别人。总之,这些人心目中充满了自我,却唯独没有他人,信奉的是人不为己,天诛地灭。其问题出在自我意识过浓,走向了以自我为中心的极端,或者说个人主义思想严重。以自我为中心的人总是不能换位思考,总是对别人的苦痛很冷漠,当别人跟他讲他们的苦痛和烦恼的时候我总是装做没有听见。或者也开始讲他的苦痛,仿佛就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拼命地想冲破自己对自己的束缚,可是就是走不出来。无法和别人交流,无法体谅别人说话时的心境,只是一味地强调自己的感受,想让别人知道自己的感受,可是别人的感觉我一点也体谅不到。这就是所谓的以自我为中心。这里面有些原因的。自我为中心的人不是不能感受到别人的内心世界,而是有时候不相信自己觉察到的别人的心境是真实的,总是持怀疑的态度来看待别人的这些内心的表现,因为觉得一个人内心的真正想法是不会轻易表现出来的,表现给别人知道的都是经过处理的内心世界,是真实的、不可告人的内心世界的伪装,对于这些伪装的东西可以完全忽略,不去理睬。因为他们将这些内心的东西表现出来目的就是为了利用人性善良的弱点博得其他人的同情,以获得其他人对他们行为的原谅,有点象“苦肉计”。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