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想离婚舍不得孩子  一个离婚女人的3个忠告

2016/5/17 13:40:08 作者:U1-chenq…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和老公是多年同学,我们恋爱8年之久,算是爱情长跑了,到现在结婚也已经11年,我们有一个儿子,今年10岁。去年在我们两的激烈争执中,他竟然打了我的脸

我和老公是多年同学,我们恋爱8年之久,算是爱情长跑了,到现在结婚也已经11年,我们有一个儿子,今年10岁。去年在我们两的激烈争执中,他竟然打了我的脸,于是我回到100里外的娘家,并且要求和他离婚。他这个人贪喝酒、而且脾气暴躁,婚后这么多年,我们总是争执不断,两人性格都比较强硬,所以吵起来互不相让,他许多次都打我,骂我,最严重的时侯我被他打得眼球充血,肋骨骨裂。

我们当初是祼婚的,这两年他开饭店有了点小钱,他就开始在外面嫖娼,我还多次发现他和女网友裸聊,我觉得他这种毛病是改不了的,这种性格也改不了,所以我坚持要离婚。但是他不同意,还放狠话污蔑我,他和他父亲见我没回心意思了,不给我户口本不让我办身份证,经朋友调解他们也不给,还找出各种借口来。我想了各种办法也办不出身份证,我们这里必须要本人持户口本才能办理。没身份证我现在外出打工,或乘车都很不方便。现在儿子跟着他们有一年多了,我一人独自在外靠自己努力赚钱生活,离婚的事谁也不提了。

现在我想去外地学习瑜伽教练,但毕业后留在大城市才会有发展,回我们小城待遇会很一般。这样就意味着我见孩子的机会少了,可如果我在本地小城工作,我没有房子,给别人打工,我们这里工资大约1500左右,租房吃喝后所剩无几。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朋友说我们还这么拖着吗?让我起诉离婚,我妈妈坚决反对;毕竟他父母对我曾经也不错,我真是做不出来。

回复:

不想离婚就不要怕挨打,挨习惯了你就不觉得疼了。另,婚姻关系也可以先这么挂着,你去外地打工好了,再也不要回家。等你有一定积蓄了,能独自抚养孩子了,再回来接走孩子。你放心,到那时他早和别的女人睡得热火朝天了,正巴不得你回去办离婚手续、再顺便带走多余碍事的孩子呢。

一个离婚女人的3个忠告

1、孩子是不是不能离婚的理由?

我一直坚信,孩子不应该是左右两个成年人之间关系的理由和借口。我和前夫没有孩子,所以很多人说,在这一点上我是幸运的。我看过很多身边的例子,我认为,离婚家庭的孩子不一定就会是问题儿童、问题少年,而那些凑合着过的家庭的孩子,也不一定就因为父母的牺牲而健康成长。而且,当这些孩子长大以后,他们不会因为你牺牲了自己一生的幸福、给了他(她)一个稳定和家庭环境而感激。要是你说:“不是为了你,我早和他离婚了。”多数孩子都会反唇相讥(或者在心里说):“谁不让你们离婚了?你以为不离婚整天吵架就是对我好?你们给我这样的家庭就能让我健康成长了?”我有一个朋友曾经对我说过这样一句让我终生难忘的话:只有你自己幸福快乐,你才能让你身边的人幸福快乐。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