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会降低生活水平 那为什么要结婚?

2016/5/17 16:10:32 作者:南向 来源:伊秀情感网
我是世俗意义上的剩女了,最近相亲特别多,可以说每个相亲对象都不如自己。我就纳闷,那样,结婚为了什么。哪怕工资比我高一点,那么结婚的话,我的收入也要用来支付两人的支出。

网友倾诉:

我是世俗意义上的剩女了,最近相亲特别多,可以说每个相亲对象都不如自己。我就纳闷,那样,结婚为了什么。哪怕工资比我高一点,那么结婚的话,我的收入也要用来支付两人的支出。我原本可以随便吃光用光,但是结婚了,必须买菜烧饭做家务,还得省钱养孩子。老公又没钱。生活水平还远远不如单身的时候呢,想到这些,我就纳闷,我为什么要结婚,结婚到底有什么好处。

编辑回复:
你要一直享受自给自足,可以啊。那么,你就选择一样就好了。既想享受人生吃光花光——可以,这样。年轻的时候不要孩子,跟伴侣到处旅行。到老忍受几年孤寡,不便,住养老院,那没什么,至少你青春时享受过;也可以养个小孩,付出一部分精力心血时间金钱。享受肯定会减少,生活质量——如果你不是家中特别富裕一般来说质量会下降的。但你会得到另外的快乐。唯独不可以的是,既想着生活轻松自在随便花,又想着膝下有儿追逐打闹,那就会落得两空。凡事只能要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