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中学生怎样孝敬父母呢 感恩父母的辛勤教育与养育

2016/6/7 13:52:19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父母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给父母分担一点点重担,让父母省省心;当父母淡忘自己生日的时候,及时献上一份小小的心愿,送上一句诚挚的祝福。

要愿意付出,坚决不能自私
小时候,父母对你的付出是无私的,而今天的你,也愿意付出代价吗? 我们不能孝敬父母,就是自私。要孝敬父母,不是光在嘴巴上讲两句话就算的,是要付代价的。你需要花时间、精神在他们身上,有时候甚至要花钱的;你如果不肯付代价,你就没有办法孝敬父母的。
很多时候我们真的很自私,你看有很多已经自己做了父母的年轻人,很奇怪,她小孩子生病的时候,她带她小孩去看三个医生都不烦的,看一个不行,再换一个,不行再换一个。当她妈妈跟她讲:“女儿,我这里不太舒服”的时候呢?
小孩子学钢琴、游泳、打跆拳道,学这个、学那个,这些父母做这个、做那个,忙得天翻地覆。但是,他们的父母有的时候想要去远一点的商场购物,有没有接送一下?没有的,这是什么?自私!今天有的人,他的父母要看病,他没有时间安排,他不能请假,他还真好意思,这是什么?自私;自私让我们没有办法孝敬我们的父母。 
要去听得懂父母的真正想法
如果你习惯听从父母,对你的一生绝对是一个祝福;因为这是你孝敬父母的一个很重要的开始,要学会听话。而这个“听话”,不只是要听他说出来的话,还要学听他还没有说出来的话;他说出来的话有一个意思,心里面想的还有一个意思。 
很多做父母的,你问他:“我带你去哪儿玩好不好?”他常常会回答你说:“不好。”其实他心里想不想去呢?很想去,但是他不愿意麻烦你,所以他跟你说“不好”。那这个时候你听话要怎么听?你会听话,你才有办法孝敬你的父母,你才会知道他心里面真正想的是什么,你才知道什么会让他高兴。 
要公开对父母示爱 
我们做儿女的要学会在一些公开的场合,把我们对父母的爱和感谢表达出来,而不是私下让他们知道。 
我们中国人比较含蓄,不太会在一些公开的场合来感谢我们的父母,其实这是我们对父母的肯定,也是让父母感到光荣的一件事情。这个很重要,因为人到了老的时候,他们的生活真的很单调,他们的生活里没有什么东西呀,也不再有什么人说他们什么事了。所以,你如果偶尔有这样子的一个机会来感谢他们,那实在是给他们很大的安慰。 
但有一点做儿女的是要注意的,如果你父母还不老,你想给他做这些,他可能还没有时间理你。说句实话,中年人不需要这个,他还有很多的事情要做,忙事业、忙这忙那忙得不得了,他对这个没有什么大兴趣,你给他做,他可能不会很感激,不觉得有什么特别宝贵。但是人年龄大了,他就真的需要这些东西。所以年轻的MM和DD还不用太急,但是要把它放在心上,将来等父母年龄大的时候记得做。

上一页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