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惩罚员工街头裸奔喝马桶水 洗脑式管理是激励?

2016/6/30 15:47:47 作者:初音 来源:伊秀情感网
惩罚员工街头裸奔,长沙一家美发店,对没有完成指标的员工进行惨无人道的出发。一大群男士穿着裤衩在大街上裸奔。受罚人士表示,这都算好的了。曾经他们还有喝马桶水,舔地板,棒打屁股等各种奇葩惩罚方法。

有此扭曲的文化,就会有扭曲的价值认同,只要能成功,尊严可以不要,即所谓“至贱则无敌”。这样的生存哲学非此家独有,要业绩不要尊严的现象在职场普遍存在。“不贱”则影响生存,企业与个人都是如此。因此,以近乎自虐的方式提升“素质”,不外乎生存压力之下,对业绩的过度追求所导致。而员工被这种思想的洗脑,都在对成功无限憧憬的虚幻迷雾中,什么人格尊严,什么合法权利,统统可以抛到一边。

可没有谁告诉他们,成功的因素是多方面的,自虐和他虐式的惩罚不是成功的前提条件,相反,在打拼人生的道路上,如果先行抛却了人格尊严,成功只能会渐行渐远。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