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谈对爱情的看法和观点 爱情是“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2016/7/10 19:05:34 作者:T1-hu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为什么要把这两个字特别地拿出来说呢?就是因为爱情是两个人的事。在欣赏或是理解上如果都只是单方面,那么这种爱情应该会十分痛苦——单方面欣赏只能是“单恋”。

互相欣赏,不应该只是容颜、身材这些感官上接收到的东西。很多一见钟情的人,就是因为感观所反馈的感觉,而开始爱情的。当然,这些也可以成为爱情开始的因素,就像《怦然心动》里面,女主只因为男主那“会发亮的眼睛”而喜欢了他好多年;就连我们熟知的《Titanic》中,Jack也是对Rose的美貌一见倾心。一见钟情并不妨碍一段真正的爱情的开始(但总是少之又少)。也许你会认为我说“不应该只是”是因为感官带来的感觉不靠谱。但不是。心理学上,感觉的定义是:人脑对直接作用于感觉器官的客观事物个别属性的反映。正因为是“直接作用”,所以很多人是不相信像感觉啊、第六感或者第几感这些形而上的东西的,或者认为这些表面上的东西太肤浅、太不实在。而实际上,人都是感官动物,总是会自觉或不自觉地倾向于感官上认为“美”的东西,只不过理性会告诉你它不实际,所以你才觉得它“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并且对“外貌协会”嗤之以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