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独生女该如何选择婚姻 独生子女婚姻喜忧掺半

2016/7/19 9:15:07 作者:T1-she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通过统计分析可以得知,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并不是造成离婚率的升高以及“短期婚姻”出现的最主要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还有文化、民族。

通过统计分析可以得知,经济与社会的发展并不是造成离婚率的升高以及“短期婚姻”出现的最主要原因,造成这种情况的因素有很多,除了经济与社会的发展,还有文化、民族、宗教的影响,还包括社会环境更加宽松、社会观念的变化、离婚手续的简化。随着社会的日趋发展,社会竞争日益激烈,下岗、失业率的上升还有社会流动越来越大,两地婚姻、城乡婚姻、异国婚姻等异质婚姻都会导致离婚率的升高和“短期婚姻”的出现。经过统计分析,徐教授告诉记者,造成“短期婚姻”的主要原因大致上可以归结为:婚姻基础差、彼此了解少、生活压力大;由于社会发展导致竞争日趋激烈,在外工作时间变长,接触异性更广泛因而引起对方的怀疑,感情出现破裂;爱情在年轻人当中变得“麦当劳化”——他们认为婚姻可以速结速散。“短期婚姻”主要集中在1976——1984年出生的年轻人当中,这一代人大多属于独生子女,受到父母溺爱很多,遇到挫折较少,自我意识一般都很强,结婚时年轻气盛,缺乏宽容的态度。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