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初中女生谈恋爱家长怎么办 专家建议四种方法解决问题

2016/7/25 9:05:27 作者:U1-zengg…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你好,我是一名15岁女孩的妈妈,现在有个很揪心的问题想请教你们。我的女儿现在正念初三,一直以来成绩并不好。之前通过其他女生认识了一名高...

读者来信:

你好,我是一名15岁女孩的妈妈,现在有个很揪心的问题想请教你们。我的女儿现在正念初三,一直以来成绩并不好。之前通过其他女生认识了一名高二的男孩,并且与那名男孩谈起了恋爱。后来受到那名男孩的影响,我女儿经常找借口外出不上课,晚上讲电话讲得很晚,我通过我女儿的微博浏览那名男孩的微博,觉得他不是一个品质好的人,成绩也很差。我曾经与女儿的老师以及级组长沟通,后来情况有所改善,也和女儿一起议论过此种行为不对,但他们两个始终还在一起。我现在最担心的问题有两个:一是孩子再继续这样下去的话,成绩会更差;二是我的女儿跟那名男孩今后会发生越轨的行为。请求你们帮帮我,谢谢!
家长[微博]:李女士
专家:尊重理解是解决问题的最好方法
对于李女士所遇到的烦恼,记者请教了叶景乾老师。叶老师表示,初中学生早恋的原因有多种,要让学生摆脱早恋,必须了解孩子的想法及掌握其早恋的原因。
叶老师希望李女士先认清两个问题:一是女儿因为学习成绩不理想,看不到学习给她带来的光明,更不能从学习上感受到学习所带来的成就,所以,她的心思会发生变化,容易受不良诱惑的影响;二是一个女生容易喜欢上高年级的男生,普遍是在家里缺少父亲的关爱,企图寻找相对成熟的“爱情”,现在较多女生都有“大叔控”就是这种体现。
对于早恋,叶老师认为是遏制不住的,“遏制的效果有点像弹簧,越压迫,反弹力越大。”他称,在多年的教育经验中,家长、老师越是反对,这对“小恋人”走得越近乎,与其遏制,不如健康的引导,化感情为动力,“绝不能恶意阻止,那样会适得其反,对他们以后也不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