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欺骗感情罪大吗 情感欺骗有什么具体表现

2016/7/26 12:50:03 作者:W-wangya… 来源:伊秀情感网
由于情感的掩饰与欺骗在根本上取决于人与人的利益关系及其相关性,而人的利益关系及其相关性的变化有着一定的规律性,因此情感的掩饰与欺骗存在着一定的规律性。

欺骗感情并不多见,多见的是变了心,变心不等于欺骗,因为爱是动态的,喜欢也是动态的。
海枯石烂心不变,是一份因爱而化成的亲情,因爱而要承担的责任,而不是爱情本身。爱情是软弱无力的,它只会让人亢奋一时并永留心底。

善意与恶意

当对方与我方的利益关系一致时,如果对方在某种特殊情况下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自己或我方的价值信息时,我方实施一定程度上暂时的、局部的和特殊的情感欺骗,有利于维护和发展对方利益或双方的共同利益,这就是一种善意的情感欺骗。例如,当亲人患有绝症时,你有必要欺骗亲人说他只是患了一点小病,并尽量表现出轻松愉快的样子,这往往有利于亲人保持稳定的情绪,以免因情绪的剧烈变动而加速死亡;当你处于非常不利的经济或政治状态时,朋友又无法帮助自己,如果把真情告诉他,只能引起他不必要的担心,甚至还会引起一些额外的麻烦,这时你有必要欺骗朋友说自己一切都很好。

当对方与我方的利益关系对立时,如果对方在某种特殊情况下不能正确对待和处理自己或我方的价值信息,我方将不仅不会实施情感欺骗,而且还会设法把我方的真实情感准确地传递给对方,使对方出现我方所希望看到的错误思想或错误行为,这就是一种恶意的情感表白。例如,当劲敌参加一个重要比赛时,如果你有意地告诉他一个坏消息,其目的就在于影响他的比赛成绩。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