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老太亏本摆摊55年 给2元大鱼大肉任吃到饱

2016/8/24 13:27:26 作者:初音 来源:伊秀情感网
老太亏本摆摊55年,在台湾高雄一位96岁的老奶奶朱玉女已经在那摆自助小摊55年了,红烧鱼香肠米饭等,菜色丰富。而每餐只需要10台币(约人民币2元)就可以任吃到饱。

老太亏本摆摊55年,在台湾高雄一位96岁的老奶奶朱玉女已经在那摆自助小摊55年了,红烧鱼香肠米饭等,菜色丰富。而每餐只需要10台币(约人民币2元)就可以任吃到饱。

老奶奶这一摆就是55年,曾经在旧时代,她带着孩子走投无路的时候,这里的码头工人曾帮助过她。为此她念念不忘。后来生活好了,她发现码头工人一天苦力下来,收入甚微还经常练睡觉的地方都没有。心肠软的她把自家的仓库给工人们作为住宿地。看他们辛苦一天饭都吃不饱,又在仓库前摆了张大桌子,开始了她饿爱心自助餐。一日三餐,从买菜到洗菜做饭出摊一系列事情全她一个人搞定,不让家人帮忙。做出没喂的热腾腾饭菜,但是却不收一分钱。她的善举很快被传开,附近的工人、流浪汉等纷纷跑来她的小摊吃饭,每天喂饱的人数不少于200人。可是人越来越多,开销越来越大。为了有钱买菜,她在人们的建议下,开始象征性收钱。十年了了才涨到10台币。但是每天的收入还是远远抵消不了菜钱。

老婆婆每天一大早就推着车去菜市场买菜,晚上收摊后还去捡垃圾补贴买菜钱。她的邻居、儿女全都不能理解她这样做。但是一年年下来,岁数上去了,老奶奶身体逐渐不行了。为了维持这个爱心小摊,她卖掉了七间房子。大儿子因为担心老房子被母亲卖掉,所以特地每年给母亲几万元菜钱。尽管如此,老奶奶还是欠下50万的债务。因为不仅是做饭,码头工人没钱结婚等事,她都会自费帮忙筹办婚事婚礼等。

因为年纪上去,身体不如前。由一开始做三餐,到后来午饭晚饭两餐,到最后中午一餐。中风的老奶奶休养了五年不见好,但始终放心不下小摊,特地要子女推着轮椅让她去看一看。直到2015年,被病魔击垮的老奶奶再也没有站起来。96岁的她离开了人世。告别那天,有两千多人自发为她送行,光是花篮就长达几百米。很多码头工人哭的像个孩子。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