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关于友情的诗词有哪些 分享古今中外关于友谊的诗词歌赋

2016/10/1 22:43:03 作者:U-fengji… 来源:伊秀情感网
中国古代关于友情的诗词有:1、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出处】王维《送二使安西》:渭城朝雨浥轻尘,客舍青青六色新。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

9、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出处】高适《别董大》:千里黄云白日曛,北风吹雁雪纷纷。莫愁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

10、洛阳亲友如相问,一片冰心在玉壶。

【出处】王昌龄《芙蓉楼送辛渐》:寒雨连江夜入吴,平明送客楚山孤。洛阳亲友如相问, 一片冰心在玉壶。

外国文学中关于友情的词句有:

友谊是一种温静与沉着的爱,为理智所引导,习惯所结成,从长久的认识与共同的契合而产生,没有嫉妒,也没有恐惧。 ——荷 麦

友谊永远是一个甜柔的责任,从来不是一种机会。 ——纪伯伦

真友谊象磷火——在你周围最黑暗的时刻显得最亮。 ——D.M.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