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什么是正确的恋爱观 我们应该怎样树立恋爱观呢

2016/10/9 20:13:07 作者:CYL16-ye…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处在青春期年龄阶段的大学生,正值“心理断乳”时期,他们渴求社会与他人的理解,常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和孤独。当周围的气氛不能满足这种心理需要时,有的学...

恋爱观是指一个人对于爱情的认识与了解,对于恋爱的态度,看法及行为倾向。 一个人的恋爱观很大一部分取决于他或她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

怎样树立正确的恋爱观?

在众多的大学生恋爱中,不同的理想、信念、思想、人生观和心理素质,形成了不同的恋爱类型。有学者认为,大学生的恋爱类型概括起来有以下几种:

慰藉型:

处在青春期年龄阶段的大学生,正值“心理断乳”时期,他们渴求社会与他人的理解,常有一种莫名的惆怅和孤独。当周围的气氛不能满足这种心理需要时,有的学生往往以恋爱的方式向异性伸出求助之手。在外人看来,他们在谈情说爱,其实只不过是在寻找心理慰藉,以排除内心的孤独。

友情型:

有的恋爱原先是中学同学或同乡,本来就有感情基础,双方考上大学后,凭借天时地利发展恋爱关系。这种恋爱关系发展比较稳定,成功率也较高。但也有的同乡同学,虽然长期交往,感情上却缺乏共鸣,尽管一方有些美意,但最终难以发展为爱情。这部分同学基本上能处理爱情或友情与学习的关系。

理想型:

这些同学往往缺乏冷静思考,对爱情充满理想色彩,一旦认定某个异性与自己理想中的偶像吻合,就会不顾一切地去追求,并甘愿为之牺牲一切。这类同学把爱情理想化,感情比较脆弱,一旦遭受挫折便会非常痛苦,常易导致心理障碍。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