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生夸女生漂亮的原因有哪些 为你介绍男生的心理世界

2016/11/14 11:18:00 作者:O1-heyun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无论是交往中的男女,或者是普通的朋友之间还有长辈之间,亦或者是女生跟女生之间,大家都很爱互夸。但是这个人自知明明是普通人,别人却总是夸张的夸奖她,为什么呢?

首先呢最通常的是一种留下好印象的动机,夸女生漂亮(只要不是差得太离谱)一般都会给女生留下一些好感。说这话的人,有什么其他意图暂且不论,夸女性漂亮仅作为一个第一次见面留下好印象的方式,还是很有效、很得体的。大多数女孩嘴上不说,心里还是很在意自己的相貌的。听别人夸一句,自然会很高兴。相似的,男生也比较在意别人说自己聪明、成熟。其次呢,很多时候是一种礼貌,比如走亲戚的时候夸一下亲戚家女儿很漂亮。这是一种表达友好的方式。你要是说人家女儿整个一泥娃娃,你看你下次进得去他家门不?在关系比较亲近之后,明知对方不是美女依然夸对方漂亮,或者演变成互夸,大概就是互相奉承,或者说也是一种比较基本的礼貌。因为一般当着女生面,若一不小心谈及相貌,说“长得一般”都算很冒犯了(ps, 别跟女生谈相貌)。可能有极少数的女生真的不在乎,但绝大多数都在乎,所以即使不夸“漂亮”,也要说类似眼睛大,鼻子高,可爱,气色很好,身材不错,有气质,这样的话。如果连这些都很难靠谱,教你一个自救绝招:你长得很像我一个小学同学。然后插开话题聊其他。你要真敢说“你长得也就一般”,就等着过一阵儿她跟你翻脸吧。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