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男人出轨不离婚心态是什么 揭男人出轨不愿离婚的八大原因

2016/12/24 21:38:02 作者:M21-liu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当今社会,因为男人出轨原因导致家庭破裂的例子不少。不过,在这一类离婚案例中,作为出轨一方的男人却多不愿意或不主动离婚,只是因为东窗事....

当今社会,因为男人出轨原因导致家庭破裂的例子不少。不过,在这一类离婚案例中,作为出轨一方的男人却多不愿意或不主动离婚,只是因为东窗事发,迫于妻子等压力而离婚的,真正为了小三而主动抛弃原配、提出与原配离婚的男人实在不多。为何男人既然出轨了却不愿意离婚?可能有以下八个原因:

一、男人对出轨问题的“严重性”认识与女人不同

对女人来说,丈夫之所以会出轨,肯定是已经不爱自己了,不然为何会上了小三的床?女人除非不知道,或者隐约怀疑却因“眼不见为净”,如果确认丈夫出轨了,第一时间打击还是挺大的,于是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离婚!可男人对自己出轨行为的严重性却多“认识不足”,甚至持有“男人多玩几个女人”是天经地义的事情的观点。

二、男人的“面子”情结

多数男人都很爱面子,害怕因为出轨玩女人家庭破裂影响了别人对自己的看法从而影响“事业和前途”。如果因为外面“有了女人”闹到要离婚,朋友们多会劝说“来真的吗,玩玩可以了,别把事情搞大了”;长辈们、领导们会严加斥责:“男人应以事业家庭为重!”。如果家庭破裂了,男人会觉得很没“面子”,很怕别人说:连个家庭都经营不好还想做什么大事?

三、传统的“妻妾”观念

不少男人存在传统的“妻妾”观念。认为原配是“正室”,是“家花”,而小三再年轻再漂亮,毕竟还是“野花”,还是有所差别的。

四、男人的“性兼容”远比女人强得多

男人是“下半身思考动物”,除了老婆,可以同时与其他女人有性,只要不被发觉,绝对可以以此为乐,乐此不疲。这就是男人的“性兼容”特性。女人却不同,女人多因为爱才有性,很难将身体同时交给两个男人。即使是现实状态下“被迫”存在与两个男人(丈夫和情人)有性生活行为状况的话,至少对某一方是抵触或不愿意全身心投入的。

五、高昂的离婚成本代价

出轨毕竟是理亏,尽管老婆主动提出离婚,但出于愧疚感和男人的责任感,多数男人还是愿意将较大多数财产归妻子所有,甚至也有人是所谓“净身出户”。离了婚,一无所有了,小三还会跟自己过吗?出轨男人可能会考虑到这个问题。即使是“家产万贯”的“成功男士”,如果因为离婚导致资产严重“缩水”,也是不太情愿的。高昂的离婚成本代价在一定程度上动摇了出轨男人主动离婚的念头。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