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如何自我介绍能让人留下深刻印象? 教你3分钟留下好印象

2017/1/8 21:43:01 作者:U2-zhany… 来源:伊秀情感网
有些人,不管与别人见过多少面,对方都不一定记得他。而有些人,第一次见面,就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如给你三分钟时间,你该如何介绍自己呢总结下来,差不多...

有些人,不管与别人见过多少面,对方都不一定记得他。而有些人,第一次见面,就会给别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假如给你三分钟时间,你该如何介绍自己呢?

总结下来,差不多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分钟,基础介绍:我是谁

这一分钟主要包括:姓名、学历、工作、家乡、优缺点、爱好、家庭情况等。视不同场合,选择性介绍。

01、姓名。一般中规中矩比较好,但某些耍个性的场合也可以“秀”一下,让姓名好记好听。

02、学历。主要说学历和学校,但最先说出最有吸引力的部分,如果是名校就先说学校,如果是高学历就先说学历,宗旨是要引起关注。因为只有足够的关注度才能提高自我介绍的成功度。如果学校和学历都一般,但品学兼优,也可重点讲成绩。注意,语言要简结,讲重点!

03、工作。视场合而定,如果需要介绍,就说明单位及职务;如果不需要,或者属于保密单位,则不必介绍。

04、家乡。主要突出家乡的“美”,具体说出是美景,美食,还是美人(即人的性格特色,正所谓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05、优缺点。多说优点少说缺点,但缺点不可不说,有缺点的人才是真实的。但要注意场合,缺点要有选择性地说,比如求职,那你的这个缺点必须不会影响到工作。说缺点,点到为止即可。

06、兴趣爱好。这是非常私人化的,有需要才谈,另外谈之前最好知道对方的爱好,如果你的爱好是对方反感的,就不要滔滔不绝地谈。总之,兴趣爱好要投其所好。

07、家庭情况。也属私人话题,如果需要,在介绍时要表明家庭对你重要性,且带着感情作家庭介绍,用亲情牌打动别人。同时,要让对方觉得家庭是你的助力,而不是阻力。但要适合而止,特别是你的家庭背景优于对方时,不可炫耀。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