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蓝颜知己的底线是什么意思 维持异性朋友关系要格外小心

2017/1/21 18:18:26 作者:M21-liuj… 来源:伊秀情感网
蓝颜知己指称生活在女人身边或远方、关系介于情人与朋友之间的那样一种男人。那么你知道蓝颜知己的底线是什么?专家提醒各位女士,异性朋友关系维持要小心……

“蓝颜知己”一词产生于20世纪90年代末,其语义还有些暧昧,有时指男性情人,但更多的时候指称生活在女人身边或远方、关系介于情人与朋友之间的那样一种男人。“蓝颜知己”这一词语是以已有的“红颜知己”为构形框架,采用反义类推的方式而创造出来的。它从产生以来语形还不完全统一,有人写作“蓝颜知己”,也有人写作“男颜知己”,还有人写作“蓝(男)颜知己”。

知己的含义就是让对方非常了解自己。女人可以对这个男人讲述不能跟老公讲的话题,也可以哭诉自己男人给自己所受的委屈,因为是知己,所以他会替你着想,会站在你的角度为你说话,会在你被伤害的时候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给你不带任何一点情欲的拥抱。蓝颜知己是针对女人而言的重要朋友,就算是从来未曾见面的人,也可以在电话里电脑里彼此掏心挖肺的讲述彼此的故事了的。

蓝颜知己的底线是什么?

赞成者认为与蓝颜知己的交流有利于释放工作压力和缓解生活矛盾,对改善和提高人们的生活质量有积极影响。

蓝颜知己作为一种存在即有其存在的合理性,如人的情爱自然权利、对家庭情感功能缺失的弥补,其所涵盖的伦理问题实质是婚姻之外能否有情爱自由,回答应该是肯定的。现代社会社会节奏快、工作紧张繁忙、社会竞争异常激烈、导致人与人之间的距离不断加大,人情日益淡漠。客观环境造成人们情绪的压抑,人们主观上需要发泄这种压抑的情绪来平衡自己的身心。现代社会的中坚力量大都出生在上个世纪60至80年代,他们普遍精神压力过大,出现了空虚、寂寞、无聊、自我封闭等心理问题,需要及时有效的沟通。然而有些夫妻未能采取相应措施及时有效地缓解和消除这些压力,社会又尚未建立起相应的服务机构,一部分人希望通过与第四者的交流与沟通来释放工作压力,缓解家庭矛盾。由于第四者的身份是介于朋友和恋人之间的微妙关系,能够以旁观者的身份给予真诚的关心,同时又不会越雷池半步,这种交流和沟通有利于排遣当事人郁闷的情绪,使人的思想变得更加成熟与健全,以利于形成健康的心理和人格。从这个角度来看,第四类情感对当事人缓解压力,缓和家庭矛盾起了一定的减压作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