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早恋被退学自杀 是学生心理素质差还是学校处理不当

2017/2/20 11:43:07 作者:kasialov… 来源:伊秀情感网
因早恋被退学自杀。早恋这件事情,虽然不值得提倡,但是几乎在每一所中学都有早恋的现象。少男少女,春心萌动,老师怕学生影响学习,也会千方百计要将早恋的现象扼杀在摇篮里。

因早恋被退学自杀。早恋这件事情,虽然不值得提倡,但是几乎在每一所中学都有早恋的现象。少男少女,春心萌动,老师怕学生影响学习,也会千方百计要将早恋的现象扼杀在摇篮里,因此,看到有学生早恋,小则请来办公室坐坐,谈谈人生理想;严重的还要记过处分。

不久前,广饶一中正在读高三的17岁女生小芳,因为谈恋爱被老师通过监控发现,被勒令退学,并贴出告示称小芳和阿强多次借课间、放学后时间在教室单独相处,并出现过激动作......影响极坏。而小方在学校贴出处分告示的那天下午,就在家里喝农药自杀,抢救无效身亡。

小芳的父母在女儿出事后的第二天就到学校查看了监控,而监控显示两个人并没有什么暧昧动作,因为认为学校以此让消防退学实在是有些过分。

对于小芳早恋的事情,学校处理的方法确实有些欠佳,诚然,校有校规,可是,学校这样教书育人的地方,也应该以人为本,考虑学生感受,并和家长做好沟通。而小芳心理上的脆弱,让她走上了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