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居两年可以自动解除婚姻吗 律师详解分居离婚的可能性

2017/2/24 20:28:25 作者:M21-luoq… 来源:伊秀情感网
作为一名专业婚姻家庭律师,有感于人们对分居两年自动离婚的误解,从《婚姻法》中有关“分居两年自动离婚”的相关法条入手,在本文中为您解析“自动离婚”的前提条件。

分居两年是否可以自动离婚?作为一名专业婚姻家庭律师,有感于人们对分居两年自动离婚的误解,从《婚姻法》中有关“分居两年自动离婚”的相关法条入手,在本文中为您解析“自动离婚”的前提条件,分居两年自动离婚的法律适用,分居两年的时间计算等问题。并提示想要以分居两年为理由“自动离婚”的当事人,其将会遇到的实际困难以及应当提早着手准备的工作。

今天又有当事人咨询分居两年是否就自动离婚的问题了,这个问题已经是老生常谈了,很多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已经解释的很清楚了,但是还是有相当一部分人不明白这个问题,在这里作为专业的婚姻家庭律师有必要再一次给大家详细说说“分居两年是否可以自动离婚”的问题。分居两年是否可以自动离婚呢?我们说这肯定是不行的,因为在我国婚姻制度实行的是登记制度,也就是说婚姻的缔结和解除需要登记或者通过法院判决的形式进行确认和解除,根本就没有自动结婚和离婚的说法。那么,分居两年为什么会被这么多人理解为自动离婚呢?这可能和大家对法条的误读有很大关系。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