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民国少女文书新师生恋真实故事 下场如此悲惨

2017/6/5 16:57:13 作者:M21-wang… 来源:伊秀情感网
文书新,这位民国名媛,在上世纪30年代,她勇敢地爱上了自己的老师杨先生。那么面对师生恋,我们应该彻底禁止师生恋,遏制一段美好的感情,还是应该支持自由恋爱?

一个14岁的女孩,正在接受那个时代最好的教育,她是一个令周围所有人都羡慕嫉妒的才女。然而,她却苦苦地痴恋上了一位年长自己不少的老师,克服重重困难保持联系,想要与他在一起。在18岁时,与之离家出走,未满二十岁生下一女后染病去世。这样的故事放在任何的时代,都充满了八卦的精神,是街头巷尾,报纸杂志热爱的题材。

文书新在她恋爱时期写下的书信,在过了大约七十年之后,才被发现出版。让我们读者领略到的是她的那份稚嫩,柔和又执着的少女情怀。爱,所以爱,无所顾忌,义无反顾。在那个时代,师生恋是一件有违伦理的事情。但是,通过书信,仿佛那颗忐忑不安而又固执地想去爱的少女心放到面前,我们好像很难讨厌,相反地,我们似乎有着共鸣。

从她的书信里,我们不难发现,她未尝不是一个会思考有知识的孩子,读她写给父亲的信,也可以看出她是一个贴心去辩解去安慰的乖乖女,然而她还是坚持着自己,坚持着爱情,从不曾想放弃。虽然,最终落下的结局并不完美,年龄不到二十的她便离去。但是,值得我们深思的是关于师生恋,究竟值得我们这么付出吗?

值得!当然值得。芸芸众生,寻找一个相爱的人是多么难得!只要是真爱,哪怕再不受大家的认可,依靠着相互扶持的力量,依然可以走下去。【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