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分析早恋的症状 让你防止孩子早恋

2017/6/7 15:32:17 作者:U7-wangl…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早恋可以说是所有家长的一个心病。而在学校的孩子又是最容易接触到早恋的。他们对早恋有一种好奇的心。所以家人要保持警惕,及时发现,但又要有方法地防止自己的孩子早恋。

许多家长都怕自己的孩子的读书的时候谈恋爱,也就是早恋。早恋,就是在错的时间遇见错的人。这是老师和家长的思想。可是孩子却不是这么想的。正值青春期的他们渴望自由,摆脱家长和老师的束缚,同时也憧憬着爱情。面对青春期早恋的孩子,家长要如何及时发现,并阻止他们的发展呢?

首先,早恋的症状有哪些呢?他们有什么表现呢?第一:早恋的孩子和家长的对话逐渐减少,喜欢一个人呆着。因为孩子早恋了,就会怕被家里面的人发现。他们会下意识地避开和家长的接触。这样他们心里就会踏实很多。这是他们心虚的一种表现。所以,当家长发现自家的孩子好像疏远自己了,就要注意了。这预示着孩子可能早恋了。

第二:早恋的孩子在外面或在学校的时间多了,留在家里的时间少了。如果一段时间你家的孩子经常出去,或者放学经常比平时晚回到家。而有用一些模糊不清的理由来糊弄家长的话。这就肯定有问题了。因为谈恋爱都希望两人有更多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学生在学校没有多的相处时间。所以他们只能占用在原本在家里的时间。这也是一个早恋很明显的表现。

第三:早恋的孩子学习成绩会下降。至于下降的程度,就要看孩子的自律程度了。有些家长觉得孩子成绩下降是很正常的事。毕竟,有很多因素可以影响成绩的高低。但这恰恰是早恋最明显的症状和表现。因为早恋的孩子上课时,多数都心不在焉,心里总想着对方。如果你的孩子成绩下降,家长就要多多注意孩子近期的情况了。

怎样避免孩子早恋呢?第一:家长要保持和孩子的亲密关系,多多关心孩子的学习和自身状况。经常和孩子谈心,让他们了解家长的思想,也可以让家长了解孩子真正的想法。但家长一定不能对孩子耳提面命地说不能早恋。时间久了,这会让孩子产生反感心理。

第二:家长不能让自己的孩子死读书,读死书。很多学生早恋其实就是一种压力的释放。所以家长要经常带孩子出去玩,带他们去一些展览馆什么的。在充实孩子生活的同时,又能放松他们的身心,还能培养他们的兴趣。一举三得,何乐而不为呢?【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