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早恋的症状 那些你不能不知道的秘密

2017/10/24 9:03:13 作者:YUd2-zha…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进入青春期后,出现异x.a慕倾向的青少年,会主动接近自己喜欢的异性,双方交往频繁,相互倾心,就可能导致恋爱的发生。所以今天我们来聊一聊早恋那些事。

早恋,我们对它的定义是未成年的男女建立恋爱关系,或者暗恋异性。而"早恋"这个词语在中国是带有贬义色彩的。因为长辈一般都不会赞成自家未成年的小孩谈恋爱,他们认为谈恋爱会影响到孩子们正常的学习生活。但是中国的中小学生早恋的发生率也十分高,可能是青春期的叛逆心理,很多孩子,你越不让他做某件事,他就越要去尝试。

我们都说,处于青春期的孩子容易叛逆,不听大人的话。这是因为他们的内心充满了矛盾和不安。矛盾是因为他们觉得自己已经长大了,所以不能老是按照父母的安排来走,但同时又怕伤害到父母。不安是因为它们不知道自己这样的做法是否正确,他们所经历过的挫折与失败还很少。

在这种情况下,他们碰到了和自己志同道合的人,或者说是可以理解自己想法的存在,他们就会很喜欢喝那个人待在一起。而那个人是异性的话,就会让他们产生一种对方喜欢她的错觉,或者是自己很喜欢这个人的错觉。其实这些感觉是基于友情来说的,但是正是因为他们复杂的心理,会让他们不由自主地认为这就是他们所向往的爱情。

很多时候,我们看到的早恋对象的年龄一般都是男生比女生大。这是男生会习惯性地在比自己小的女生面前表现自己的英雄气概。而女生喜欢比自己成熟稳重的男生,寻找安全感。很多家长知道自己的孩子早恋,都会采取辱骂、嘲讽的语气和孩子说话。

其实这种做法是不可取的,他们应该做的是正确引导孩子认清自己的内心。如果两个孩子都是经过深思熟虑,而且两人的心理年龄已经达到成年人的范畴内,那么支持他们的选择也不为过。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