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要颜值有颜值要能力有能力 你该如何度过剩女时代的危机

2017/6/24 10:12:17 作者:YUl-shao… 来源:伊秀情感网
据人口调查显示,中国的单身男女差异比还在进一步扩大。为什么单身的男生那么多,但是周围却全是剩女呢?她们颜值颇高,条件优渥,为什么选择被剩下?

在单身的青年男女群体中,“剩女”其实是一个比较特殊的人群。她们选择被剩下,并不因为惧怕恋爱和婚姻,而仅仅是因为:宁缺毋滥。或许,“剩女”这个词多少带有贬义的成分,因为她们并不是失败者,只是不愿意委曲求全罢了。

为什么会成为剩女?因为她们在其她小姑娘忙着追星和恋爱的年纪,选择充实和丰富自己。她们用知识包装自己,把花在化妆品上的钱用来买书,用来学习。武装自己的过程,无疑是孤独和痛苦的。

她们对恋爱没有憧憬和幻想吗?当然也会有。但是到了一定年纪,她们会发现周围的男生,已经跟不上自己。他们关注的话题只有钱、房子和车子,而缺少了生活的乐趣。要知道,女生真正想要的绝不是一个金钱包装出来的木乃伊,而是一个有趣的灵魂伴侣。

就像之前台湾明星陈乔恩在访谈中一再吐槽的,“剩女”并不是她想要的结果,她很想早点结婚生子,但是很难。我们周围大多被称为剩女的人,都比普通女性要优秀得多。因为她们对自己要求很高,宁可孤单,绝不勉强,自然对另一半就有了更高的要求。

婚姻的本质,应该是两个人在一起,变得更好。假如跟一个男人在一起之后,她反而被拖了后腿,变成了一个每天只有柴米油盐的家庭妇女,那就别怪她会对婚姻敬而远之了。【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