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光棍多  为何配对却那么难

2017/11/4 16:37:12 作者:U7-wangj…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相亲低龄化的趋势,剩女时代以让人无法忽视的姿态,强势到来了。很多人感叹剩女难嫁,可中国大龄未婚男青年分明也不少,这男未婚女未嫁的,凑在一起真有那么难吗?

来源:站酷作者:Roman Samborskyi

剩女时代来临,许多大龄未婚女青年开始恐慌。相亲,征婚,上节目,凡事对寻找另一半有帮助的活动,她们都不遗余力的参加。

可一日复一日,心力憔悴不说,还是孤身一人,有时候连自己都有些嫌弃自己了。可就算再嫌弃,摆脱单身这件事,也必须提上日程,除非你打算一辈子单身。

除了剩女,中国也不乏剩男大军。以前提倡晚婚晚育,现在恨不得所有人都早早结婚生子,可这几年,他们忽然就不着急了。

有热情的大妈大娘,恨不能化身媒婆,将剩男剩女们招呼在一起相看相看,可剩女很积极,剩男们却兴趣缺缺。

随着年龄增长,女人们一再降低择偶标准,只期待以此来弥补年龄上的劣势,早日脱单成功,找到一位如意郎君。

而男人则不同。时代变迁,只要有经济基础,男人无论在哪个年龄阶段都很受欢迎。所以,与其忙着恋爱,不如忙着赚钱。等资产充足之时,很多当年高不可攀的女人,简直是手到擒来。

因为剩女和剩男在心理上的不对等性,造成了剩女们愁嫁恨嫁,男人们则优哉游哉的忙赚钱的差异性。可也正是这种不对等,导致女人越来越难嫁。同龄男人要么结婚生子,要么暂时无心,所以,除非有魅力来场姐弟恋,否则,剩女们很难嫁人。

况且,受社会风气影响,很多小MM是大叔控。大多数男人应该都会喜欢年轻女子,而不会去找已经成为斗战胜佛的同龄女子。因此,想要将剩男剩女配成对,任重而道远。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