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征婚 放飞自己遇见更广阔的天

2017/11/3 10:25: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近两年随着非诚勿扰类似的相亲节目充斥着荧幕,我们在质疑节目真实性的同时,也在热烈的讨论中国社会现在非常普遍的现象,而剩女征婚这一现象背后的社会问题又是什么呢?

中国是一个人口众多的国家。近两年男女性别的比例严重失调。而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单身,是因为资源和自身条件的极度不平衡。调查显示,我国的剩女一般情况下都拥有着高收入,高颜值,高学历,这样的优质条件,而大多数她们没有找到归宿的原因是因为没有遇见合适的,能与自己匹配的优秀男生。

面对繁重的工作和生活压力以及日渐减小的交际圈子而没有机会认识相对合适的人,迫于家庭的压力和社会的舆论也在茫茫人海中寻找感情寄托,开始选择征婚。

从社会层面来说,剩男剩女的现象并不利于我们和谐社会的构建,也违背了中国传统的男大当婚女大当嫁的伦理要求,更多的是现在人追求自身感受,绝不将就宁缺毋滥的高品质生活要求。但很多人认为,工作压力大,财力不足,高房价,没时间,没精力去谈恋爱,造成了剩女的多种原因。

所以,作为社会,我们应该提供更多的途径去给单身的人寻找更多的途径也希望社会上更多的相亲服务类节目能够提高自己的真实性和服务质量为更多的人带来方便和实惠。

剩女本身想要摆脱单身,并不只是寻求征婚这一个途径。为了从实际寻找适合自己的另一半也要更多的正视自己的内心追求的物质和精神世界到底为什么?深刻地了解自己的追求在事业上,在情感上,在生活中各个维度想要达到的目标,而不是偏执的寻求不切实际的目标。

幸福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需要你走出去,才能见到更广阔的天地奋斗的人生虽然很苦,但是在收获爱情的时候也能获得更多的喜悦。无论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我们没有在线下的条件找到真爱,但不要停下你的脚步。走出去,你会看到更广阔的世界,结识更多的朋友,朋友的朋友,而不是站在原地苦苦等候,说不定你的真爱就在不远的未来。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