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 更需要活出精彩的自己

2017/11/1 8:19:13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剩女,即年龄在28岁以上的女性,不管因为什么原因,在职场中打拼或是到处旅游满足自己的爱好等,但是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单身。而大数据显示,剩女时代已经到来。

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力不从心,开始大肆吐槽大龄单身面对的压力,你妈逼你结婚了吗?过年回家亲戚又在关心你的婚恋情况么?从这些热门的话题中就可以看出,它引起了社会上大多数女性的共鸣。

老一代的思想总是建议女性“不是小孩子啦,赶紧把自己嫁出去吧,以后也能有个人照顾你。”“女人啊,还是以家庭为主,事业做得再好有什么用啊。”这种原始思想是带给当下剩女面对舆论压力的一大根源。

而剩女时代的到来正是社会进步的体现,意味着现代女性追求自己想要的自信和快乐,不想为了结婚而结婚,以实际行动重新定义了“剩女”,自信独立,热爱生活,快乐的女性。

2007年,“剩女”正式成为了汉语的又一个新词汇,但是2017年,剩女时代的到来为我们重新定义了剩女,在残酷的社会竞争面前,外在的环境让女性处于工作和感情不同的压力当中,在时下快节奏的工作压力下,更多人无暇面对自己的内心,找不到解压的方法,心中的感情更是无处安放。

无论面对怎样的标签或者来自各种舆论绑架,新时代的女性正应该正视自己的内心,了解自己想要的是什么,既不好高骛远也能够脚踏实地,彻底摒除“结婚就是应该的,不结婚便是被抛弃的群体”的恶性价值理念,选择能够真正属于自己的生活方式,更好的爱自己为自己的人生带来空前的精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