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了解剩女时代的新女性 解读传统剩女的荒谬论

2017/6/29 19:52:26 作者:M8-zhaot… 来源:伊秀情感网
大龄女子未婚被称之为剩女,很多人对于剩女有着一种剩下、不容乐观的看法。其实不然,很多剩女是很优秀的,她们中的一部分是高学历事业型,拥有独立自强的品质。

剩女之一,学历型:经济快速发展的当下,人们的思想也在迅速的转变,女性作为弱势群体,新时代下,女性接受高等教育的比例增长很快,出现了各种考研考博一族。不断的升学教育,女性在追求高学历过程中年龄大了,这就变成了一种类型的剩女。

剩女之二,事业型:当今社会,男女平等,女性地位对的提高,出现了很多女强人,她们魄力十足、精明理性,不拘于一格,对于各种工作不服输有干劲,这样的女性在社会上有所成就,她们优秀的令人感觉高不可攀,由于中国的传统思想,使得这些女强人变为剩女。

剩女之三,观念型:各种多元文化的影响,新思想、新潮的事物很容易被人所接受。很多女性成为单身一族,她们不为结婚而结婚,她们对生活的态度有自己的理解,有自己的认识。她们看待婚姻的观点不同,在最大程度的追求人生的自我价值,使得这些观念型女性变为剩女。

剩女之四,另类型:很多女性她们并不喜欢拘于一格,她们有艺术家的特质,不同于常人的审美眼光,她们期待的另一半不是俗气的,而是拥有与众不同特质的。她们对婚姻的理解可谓是严谨,对另一半的要求有着不同的理解。这就使得她们在寻找过程中成为剩女。

以上是对新时代下晚婚女性剩女的认识。并不是通常大家理解的那样,剩女都是过于美貌或是过于丑陋。她们是自己婚姻中的主宰者,能力强,有学识,有独到的欣赏眼光,会尊重自己的选择。【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