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剩女时代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个贬义词吗

2017/7/15 14:27:11 作者:U2-xuanq…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这个女性可以实现经济独立的时代,很多的女性被贴上了剩女的标签,所谓剩女是指那些原本应该到了结婚的年龄却依然还没有结婚,甚至还没有对象的女性。

在这个时代似乎成了一个剩女的时代,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很多经济条件不错,而且自身条件也不错的女性,却没有找到适合的伴侣,没有走上是世俗认为女性的归宿婚姻的的道路上。

也许很多人都认为剩女其实是一个变一次是剩下的没有要的女生。其实这是一个错误的观念,因为很多剩女本身之间是非常优秀的,不是别人选的,而是他们挑别人。

很多剩女之所以不结婚,其实原因很简单,首先他们可以养活自己,过自己想过的生活就不需要依靠男人或者是老公养活自己。既然都可以实现经济独立了,那么何必委屈自己,找一个不爱的人相互搭伙凑日子呢?

这种生活还不如一个人单身来得快活和自由。不需要考虑太多的家庭的因素,或者是浪费在太多时间处理婆媳关系。

很多剩女也是在耐心的等待真正适合自己的真命天子,他们宁愿多花一点时间,在寻找上也不愿意随便的相个亲就盲目的结婚。两个人的性格是否契合是很重要的,自觉定着日后婚姻生活的和谐程度。如果只是简单的找一个男生,委屈自己和一个配不上自己的人生活在一起,那么结局一定是很悲哀的。所以很多剩女是不会轻易的降低自己的择偶标准。

现在在很多地方都流行的一句话,不要为了结婚而结婚,就像最近很火的电视剧欢乐颂里的女主安迪所说,如果爱情不是纯粹的,那我宁愿选当剩女,起码活的理其气壮。【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