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浅谈办公室恋情的危害 为何大部分公司不鼓励

2017/7/30 17:57:20 作者:R-chenwa… 来源:伊秀情感网
办公室恋情指的是发生在办公室里的恋爱,很多公司明令禁止办公室恋情,这其中都有什么原因呢?办公室恋情到底好不好,其中又有什么利与弊?待小编为你一一解析。

办公室恋情,相信小伙伴们都听说过或者亲身经历过。办公室恋情义如其名,就是在办公室里发生的恋情。对于办公室恋情,人们对它向来都是褒贬不一的,那么办公室恋情到底是好是坏呢?它会影响什么呢?

我们先把坏处说在前头,确实对比起其他形式的恋情,办公室恋情的弊端是比较多的。对于办公室恋情,很多公司都是不提倡的,甚至有规定一旦发生办公室恋情就得离开公司。公司这么忌讳办公室恋情,相比办公室恋情必定是会给公司带来不利影响。

首先,办公室恋情有时候会使公司产生不公平的现象,比如上司和下属是情侣,上司也许就会在某些事情上偏心对方。其次,办公室恋情对公司的财务也是可能产生危害的。再则,如果小两口在公司亲热,是会给公司带来负面影响的。

当然,对于个人,办公室恋情也是有不利影响的。比如距离产生美,在同一办公室的两人就永远体会不到这种感觉,太近的距离还可能放大彼此的缺陷,很可能导致恋情早早完蛋呢。

办公室恋情也不是只有弊没有利,对个人来说,和对象在同一间公司,两人就可以经常见面了,免去了相思之苦。而且两人下班约会也相当方便,不需要东跑西跑接人等人。对公司也是,情侣在同一公司上班也可能相互促进相互监督变得更加优秀,给公司带来更大的收益。【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