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带你深入了解

2017/8/26 11:02:19 作者:U7-yuanj…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现在这个社会上有很多搞婚外情的人,很多人会问搞婚外情算不算违法?如果算违法的话,就不会有这么多的人去搞婚外情了!下面让我们一起去分析一下。

婚外情对于有些人来说是一种享受,这些人是比较自私的,就该受到人们的唾骂。如果能有法律规定婚外情是犯法的,谁还敢冒着犯法的危险去外面找人,就算有也是少数,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相信就不会有那么多的家庭破裂了。在我国有一部法律是专门保护婚姻的《婚姻法》,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有这一部法律。

或许会有人问,在《婚姻法》这部法律里面有没有关于婚外情的规定?其实迄今为止,我国还没有作出相应的明文规定婚外情是犯法的,对此人们是怨声载道。 其实婚外情和重婚罪是有一定的联系的!因为在现实生活中的一些婚外情已经构成了重婚罪,如果是这样的话可以按重婚罪定罪处罚!

虽然说有些婚外情只是偶尔与自己的丈夫或妻子外的异性发生关系,或者不是以夫妻的名义和异性一起生活住在一起的,这些都不算重婚罪。

但住在一起的是要负民事法律责任的,而只是偶尔犯错的,连民事法律责任都不用负。所以法律也拿他们没有办法。但是夫妻两人没有过错的一方只要有以上两种出轨的证据,那么离婚的时候就能得到更多一点的补偿!如果搞婚外情的两个人是以夫妻的名义和不是自己的法定配偶的异性,住在了一起生活,这样是构成了重婚罪的。

犯了重婚罪的人是要负起刑事责任的,所以相对来说有的婚外情是犯法的。因此有婚外情的人要注意了,悬崖勒马,为迟不晚。【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