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付出代价又是什么

2017/11/4 9:49: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大幅度提高,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追求。但与此同时一些不良的风气也随之滋生蔓延,例如婚外情的比率大大上升,婚外情违法吗?

当今社会,离婚率越来越高,婚外情的比例也居高不下。网上和各种媒体经常报道一些婚外情、出轨等消息。一提到婚外情,很多人痛恨不已。婚外情伤害的不仅是自己的家庭,自己的配偶,对孩子的伤害也是非常大的,对孩子身心健康是很不利的。

而且婚外情是开始容易,结束难,有多少人尝过了婚外情的苦果后,想洗心革面,重新回归家庭,但是往往是不尽人意的,有太多事情牵绊,根本无法摆脱,抱憾终身。

婚外情这样令人厌恶,那么婚外情到底是不是违法的呢?依据我国的《婚姻法》,婚外情并没有违反婚姻法,只有这两种情况是违反婚姻法的,一种是破坏军婚的,另一种是重婚的。

婚外情虽然不违法,但是从道义上讲,这样的做法是不道德的。男女双方从相识到相恋,从相恋到走进婚姻的殿堂,一起经历了很多,承受了很多。

自双方在法律上结为夫妻的那一刻起,就承担起了对彼此的责任,相互忠实的责任,对彼此不离不弃的责任,婚外情一旦发生,就意味着出轨一方没有尽到婚姻的责任,这样的行为是不道德的,是遭人唾弃的,千万不要一时头脑发昏,一失足成千古恨。

再说说破坏军婚罪和重婚罪。什么情况下属于破坏军婚或重婚,我国现行的《婚姻法》有明确的规定,简单说就是明知对方是现役军人的丈夫或妻子,却还和对方同居,这就是犯了破坏军婚罪,如果是和对方结婚,那就是犯了重婚罪了。

亲爱的朋友们,要珍惜自己的配偶,珍惜彼此之间的感情,对自己的婚姻负起责任,真正实现当初对彼此的诺言: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