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承受道德的指责和舆论压力

2017/11/3 8:21:12 作者:M61-zhou… 来源:伊秀情感网
自古以来,婚姻一直是神圣的,不可侵犯的,无论是因为爱情,责任还是亲情,都应该对对方忠诚,但是也有人违背自己的道德和底线触碰婚外情的红线,婚外情犯法吗?

我们都希望拥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健康快乐的婚姻关系,但是可能由于经营不善和原本基础不够或者其他的原因,婚姻出现了第三者,也就是传统意义的婚外情,那么婚外情到底是不是犯法呢?

从法律层面来说,婚外情是犯法的,在《婚姻法》中第四条的规定:“ 夫妻应当互相忠实,互相尊重;家庭成员间应当敬老爱幼,互相帮助,维护平等、和睦、文明的婚姻家庭关系。”

由此可见,婚外情已经放弃了对爱人的忠诚和尊重,但是在现实的解决办法中,对于婚外情大多数只有道德和舆论上的职责,在婚姻关系破裂的时候过错方少分得一些财产,并没有特别实质上的惩罚,这也降低了婚外情的成本。

法律上有所实质性的惩罚的是婚外婚,也就是重婚罪,但是很多人在经历婚外情的时候是不会选择和对方结婚的。当我们遇到了婚外情,更多的是引起自己的思考,问题出现在了什么地方,是不是对婚姻的经营出现了问题,更加考虑到是不是要及时止损离开伤害到自己的人呢?冷静下来反思这中间的经验教训,才能更好的经历以后人生要走的路。

既然在法律意义上并不会给婚外情过多的惩罚,那么更需要提高社会的道德底线,对婚外情没有宽容,给社会一个正确的价值观导向,提高人们的觉悟修养,问题出现应该解决问题而不是去牺牲家庭和伤害伴侣去维持一段不道德的关系。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