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如何判定重婚罪

2017/9/3 9:07:12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婚恋观念发生了很大改变,婚外情的事件也层出不穷。很多人认为婚外情只是个人的问题,不涉及到法律问题,那婚外情是否犯法呢?

随着时代的发展,人们的联系方式越来越多,特别是社交软件的普及,让人们面对的诱惑也越来越多,人们开始对现状不满,爱情的观念也跟着发生变化,有些人开始厌倦平凡的婚姻,总希望在外面寻找激情,这样的环境和心态导致婚外情的发生率飙升,有钱没钱的都深陷其中,外遇已经成为导致离婚的重要原因,很多人就有疑问了:这种不正当的关系违法吗?

在法律上,只有重婚罪才是违法的,重婚罪包括两方面:一是已婚人士又和另外一个人领结婚证,两张结婚证就是重婚的证明;二是已经结婚了,但是在外面又和其他人生下小孩,这个小孩就是重婚的证明;还有一种就是和另外的人在外面以夫妻关系同居,这个要证明有点难度。

从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不是简单的一夜情或者搞外遇就可以判断重婚的,所以一般的外遇真的是没有触犯婚姻法,但是他犯了道德法,搞婚外情的人群都是没有原则,没有底线,没有道德的。

相信大家步入婚姻的时候都是因为爱情,彼此相爱才会走到一起,但是逐渐平淡的婚姻不但消磨了爱情,也暴露了很多人的人品,没有爱情的婚姻是可悲的,要是觉得双方无法生活下去,我们可以选择分开,但是选择婚外情来填补婚姻的不足是非常没有原则的,不但伤害了曾经深爱过的伴侣,也让自己的人品受到质疑。

所以,无论男女在面对婚外情的诱惑时,我们都要想一想自己将要面对的后果,这个不是走错路可以在重来的问题,这个将是你人生的一个黑点,永远都没办法抹去。因此我们要谨慎面对婚姻,要学会抵制不好的社会风气。【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