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程序展示 具体的办理流程你必须了解

2017/9/9 0:17:13 作者:S-chenme… 来源:伊秀情感网
现在夫妻离婚是一件很常见的事情,但是很多想要离异的人都不太了解这其中的具体流程。离婚一般分为协议离婚和起诉离婚,这两种离婚所走的程序也是不一样的。

现代社会的人都比较浮躁,对于婚姻的忠诚度也是越来越低,在他们的眼里,婚姻不再是神圣的,如今的离婚率非常高,特别是在一些大城市,因为人们的选择更多,还有就是大城市的女生更加独立,她们有自己的事业,不愿意在婚姻里面将就着过,很多人不明白离婚要怎样办手续,下面来了解一下。

离婚就像结婚一样,也是要走很多程序的。一般离婚的方法有一下两种,一种是自愿的,另一种是诉讼。不同类型的离婚,程序不一样,所以我将介绍离婚的程序。

1.自愿离婚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只要两个人去婚姻登记处,以前去结婚的地方——也就是民政部门办理离婚手续。首先,双方应持有户口、身份证、结婚证等相关材料,然后申请离婚。提交申请,婚姻登记办公室审核申请等,所有有关事项均达成协议,有关部门应按照婚姻法离婚申请的规定办理审批手续,并发给离婚证。

2.双方意见不合的只有起诉离婚,这个过程会比较复杂。如果民政部门受理离婚案件,原告可以直接在他们那里起诉离婚。如果婚姻登记机关不受理的,原告可以向被告的户口或者长期居住地法院提起诉讼。

离婚的申请是提交有关材料和证据,在起诉书中,离婚的原因也要写出来。一般情况下,法院会在立案后一周内立案,并通知当事人。被告可以在半月内提出辩护,也可以选择不提交。

开庭审理后,审判由审判和调解等步骤作出审判。双方都同意就可以离婚。如果一方不同意的,法院没有判离婚只可以择日再审。要是对法院的离婚判定不服的可以上诉,要是涉及到小孩抚养权的就会更加复杂,这个一般都需要请律师。

虽然离婚都是要维护各自的利益,但是在很多问题上还是要尽量做到互相体谅,退一步就可以简单很多,特别是在孩子的抚养权方面,离婚父母要从孩子的角度考虑。【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