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需要什么手续 不同情况就需采取不一样的办法

2017/11/5 15:59:13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遇人不淑,那么离婚就是必然的。离婚情况不同,那么离婚所需的手续就不一样。遇到不懂的情况,可以咨询律师。作为一个女性,要想避免离婚,就得做好这两大块。

来源:站酷

在中国,许多女性结婚,都是奔着白头偕老的目的去的。然而,遇人不淑,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女性必然会离婚。那离婚需要什么手续呢?这就得分情况了。

首先,和平分手型的。要是遇到的男人通情达理,知道你的意图后,还同意和你分手。那么这种情况就简单了。两人拿起身份证、户口本、结婚证,到男方户口所在地的民政局登记,然后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就可以顺利解除婚姻关系。

其次,一厢情愿型的。一个铁了心要离,一个死都不肯分,像这种情况就比较复杂。想离婚的一方拿齐资料,到当地的法院提起诉讼。法院接受你的请求后,会在工作日,通知你们出庭审理。如果你对法律认识不够,那么就会导致自己处于被动。所以,走法律途径,一般都是事先咨询好律师,甚至请律师辩护。

离婚,可不是一件光荣的事。尤其是女性,一旦离婚,背后的风言风语就会迎面而来。怎样避免离婚呢?作为女士,就要注意两点。首先,婚前仔细了解。结婚,可是人生大事。跟一个男人相处一辈子,那么对这个男人就要知根知底。尤其是这个男人的人品,更要仔细考察。

其次,学会宽容。两个人生活在一个屋檐下,肯定会有磕磕碰碰。面对这种小摩擦,女同胞千万别意气用事。冷静一段时间,然后再去面对。小问题,那么一笑了之。大问题,事后好好商量。如果做到这两步,离婚的几率就会下降。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