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婚外情犯法吗 道德与法律不要混为一谈

2017/9/9 19:37:22 作者:U7-xuanc… 来源:伊秀情感网
婚外情虽然不一定会犯法,但是你们要知道你们会因为婚外情付出一定的代价。如果你们有逼不得已的苦衷,也请好好处理与受害者的关系和对他们给予补偿。

面对日益频繁的婚外情,很多人都不禁想去问一句“婚外情到底犯不犯法”。如果单从发生婚外情的行为来看,我也希望这是犯法的,因为对于出卖婚姻背叛婚姻的人都该被谴责。但是,法律从来不是只看表面,也不是从道德伦理层面去判断一个人是否触犯法律的。因此,认真的说,婚外情有可能只是在道德层面上“犯法”,而在法律层面就不一定了。

如果因为你的配偶发生婚外情,而你勃然大怒就想以此作为理由让对方受到法律制裁那是不太可能的。除非,你手握证据证明你的配偶不仅精神上出轨,他或她还背着你与另一个人同居甚至重婚的情况下,你才能通过法律来帮助你自己去惩罚背叛者。因此,这也是为什么有婚外情的家庭,他们只会因为财产和感情纠葛闹了一阵子,然后直到离婚而已。

如果,你的家庭遭遇了婚外情,那么你们有两件事是必需要做。首先就是处理好你们的感情问题,一定要知道对方问什么要出轨。这里面的原因有可能是双方造成的,无论你是不是受害者也无论你是否生气,但要记得,先忍着去听完解释,日后对你们都有好处。

其二,如果你们的感情已经无法挽回,那就各自放手。受害者可以向出轨方索要一定的补偿,或者在财产分割上得到更多好处。但是,千万不要纠缠不清,无休止吵吵闹闹,这样不仅浪费你们的时间和心情,有孩子的话更是不利于孩子的身心健康。【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