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聊天话题的选择很重要 你需要掌握的谈话技巧

2017/9/10 20:27:11 作者:YUl-shil… 来源:伊秀情感网
聊天话题是恋爱中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男女通过话题来表达自己的情绪和想法,也通过不同的话题了解对方的性格。那么,恋爱或者约会中应该选择什么话题比较好呢?

一、先询问对方感兴趣的喜好。

每个人都会有自己喜欢的话题,有些人喜欢音乐,有些人喜欢画画。在聊天的过程中不能只顾自自己的喜好,也要看对方的反应做出判断。寻找对方感兴趣的话题能够能加理解对方的性格,也能更快的让对方接受自己。

二、对对方抛出的话题表示兴趣。

在对方说话的时候不要表现出无聊或者不耐烦,这会让双方的感情受到一定程度的打击。约会中的男女克表现出自己对对方的话很感兴趣,让对方感觉到开心。恋爱中的男女可能就不会这么讲究,聊天的话题更加随心所欲。

三、尊重对方的想法。

就算是你不感兴趣的话题也不要直接否定,这是一种非常没有礼貌的做法。如果可以,做到耐心倾听对方说的话,对方能够感受到你的诚意。在交往初期就应该和对方说明自己并不喜欢哪一类的话题,这才能避免在以后的交往中出现的问题。

四、有时候不说话也是一种默契。

很多情侣会静静的呆在一起,一言不发,这并不是因为他们无话可说,而是因为一种心灵的契合。两个人不一定要不停的找话题,享受两个人安静的时光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增进感情的方法。

五、切忌自说自话。

不要只顾着自己说话而忽略对方的感受,这个问题经常出现在已经恋爱很久的人身上,对于对方的话不在意,只顾着自己说话。这个问题还是比较严重的,因为这样做会让对方有“你不尊重我”的想法出现。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