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离婚程序如何走 带齐材料选好时间是关键

2017/9/10 20:27:13 作者:YUl-qiuz… 来源:伊秀情感网
在这个时代,有人结婚,就会有人离婚。离婚程序也是相当简单,准备好所有的材料,到男方的民政局走一遭即可。婚姻是一件大事,要想避免离婚,双方都要克制。

这是一个多元的社会,也是一个开放的社会。古时候那种从一而终的封建思想,现在已经派不上用场。如果婚姻不幸福,怎么办?要是以前,估计女性朋友就只能咬咬牙,坚持走完自己悲催的后半生。现在一言不合,马上就可以离婚了事。许多观众好奇,离婚程序应该怎么走。那可是相当简单。

首先,准备好两人相关的材料。像离婚双方的户口本、身份证、结婚证都要带齐。如果还使用第一代身份证的,请先去办理第二代身份证。

其次,选个工作日,到男方的婚姻登记处办理。按照现在的叫法,办理婚姻登记的地方叫做民政局。带齐自己的证件及两张两寸的照片,到民政局走一遭,那么你就可以恢复自由身。不过,有一点要注意的,那就是尽可能避开高峰期。一般像周一或周五,以及过年前的那一段时间,都是人挤人的时候。

大家都是抱着幸福美满的心态踏进婚姻的殿堂的,白头偕老是两人的美好愿望。但是要避免出现离婚这样的悲剧,就得从自己做起。首先,作为家庭的一份子,就得承担相应的责任和义务。洗衣,做饭,炒菜,都是双方的家务。

其次,摆正自己的心态。以前都是一个人生活,很多时候都可以做一些肆无忌惮的事。但是,两人组合成一个家庭后,就得为对方着想。脾气火爆的,学会控制下自己的情绪。婚姻,是一个妥协与退步的过程。在伴侣面前,只存在爱与不爱,不存在高尚与卑微的说法。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