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近亲结婚的范围有多大 你具体了解过吗

2017/9/15 16:52:13 作者:YUl-hupa… 来源:伊秀情感网
所谓近亲结婚就是和自己的亲戚结婚,在道德上一听到近亲结婚,很多人就会很抵触,其实近亲是可以结婚的,只要把握好亲近关系的范围,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近亲结婚的范围。

近亲指的是和自己有血缘关系的亲人,近亲结婚是一个比较敏感的词。在古代很多人的寿命都不是很长,而且很多小孩子出生的时候就得了奇怪的病症早早夭折,其实这和古代人近亲结婚是有非常大的关系的。

在古代崇尚亲上加亲,所以喜欢近亲结婚,他们这个近亲通常都是第二代,就是表亲关系。在现代经过研究表明,近亲结婚是会增加很多疾病的爆发率的,所以是不提倡近亲结婚的,但是如果隔了三代的亲戚结婚却是可以的,因为隔了三代,每一代的基因都经过冲淡和融合,组合在一起疾病的爆发率就没有那么高了。

近亲结婚注意要三代之后的才可以。怎样的就叫三代之外呢,下面用实际的例子来说明一下。有个人她奶奶和恋人的爷爷是亲兄妹,他们想结婚却顾虑近亲结婚遗传病的几率。其实他们是可以结婚的,他们的关系是亲戚中的第四代。

第一代是双方爷爷奶奶的父母,家庭关系,第二代是她的奶奶和恋人的爷爷,兄妹关系。第三代是双方的父母,两个小家庭。第四代才是这两个人。

所以他们的关系超越了三代,是可以结婚的。近亲结婚其实也没有想象中可怕,近亲结婚只要清楚这个近亲范围,严格来遵从就不会出现太大的问题,都是感情所致,不用给自己太大的负担和压力。近亲结婚其实还有很多好处,自己的亲戚知根知底,能够更好的相处,其实也是不错的选择。

【伊秀原创,未经允许谢绝转载!】